姜道长

你只是爱我,却不问我灵魂的出处

【你x张沐】谁把谁当真 ③ (张译水仙系列前传)

剧情随便看看吧

主要是为了睡沐姐

完整版去A⭕3看,或者评论,我发微博。这边天天屏蔽。

-

3.

你从飞机上跳下来的时候,四月的因特拉肯还算温柔,连绵的雪和耀眼的白光刺痛你黑色的瞳孔,牛仔蓝的湖水和地毯似的草地像微缩景观。你的大脑被呼啸的风填满了,飞翔的时候不用思考任何事,教练掌握着方向,带着你穿过淡奶油一样稀薄的云层,你问他能不能飞到太阳,他说只要你想,没什么不可以的。


你很喜欢旅游,如果不是你家老爷子常年在国外不回来,又用你去世的妈威胁你,你不会愿意留在公司做他的傀儡。公司的高层不服你,合作方觉得你年轻,所有人都想从你这捞好处,成年之后,你对人生的追求就像你对爱情的追求,就是没有追求。


不过也说不好,你最近好像就有了一个目标。


但这个目标好像也只想要你的钱。


算了不想啦,你张开双臂迎接旋转着颠倒的世界,忽然觉得,好像死在风里也不错。


张沐这边就没这么幸运了,因为国际部的供货方面出了问题忙的脚不沾地,紧急联系了供应商,那边的几个负责人口径出奇的同意,总而言之就是不涨价就毁约,违约金他们给得起。


那帮加拿大人的报价单我看了,胃口还不小,张沐,你说说,怎么就不能合作了呢?沈流坐在沙发上看财务报告,生产出了问题,他们的经营杠杆自然不太好看。


张沐坐在旁边在给他备烟斗,抿着嘴没说话。这个加拿大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是他精挑细选出来的,想要产品达到欧盟标准他们是不二之选,当初担心夜长梦多,他就催沈流舒赶紧签了合同,结果现在该交货了,对方宁愿付违约金也要涨价。而他们的钱正好要拿去竞标,哪有这么巧的事?


公司下个月就要参加一个国际项目竞标,拿下那个项目,是他们和德国企业谈并购的条件之一。思拓本来依靠的就是先进的技术和战略性的生产布局,这个时候出现原材料短缺对公司生产计划以及股价的影响可想而知。如果不能马上以更高的价格拿下他们,恐怕他们的国际化蓝图从第一步就要泡汤了。


站在旁边的唐小华突然开口说,老板,我一发小上午给我打电话说,她们团队要去国外给X董他们公司拍合资宣传片呢,还问咱们有没有需要。这话一出,张沐和沈流舒双双扭头盯着她问,


哪个国家?


德,德国吧……


这下两个人都懂了。你看看,他们两家这进度,到时候咱们连口汤都喝不上。沈流舒往沙发上一靠,手摊在大腿上,他是对着唐小华说话,但眼睛却一直在看张沐。张沐哪能不明白他的意思,只好硬着头皮说,那我现在就去找她谈,您赶紧让财务部看看国内还能弄出多少钱。


结果,张沐的车在你家公司楼下停了四天,你跟人间蒸发了一样,你的助理秘书对你的去向一问三不知,他又狂打了两百多个电话,不是关机就是正在通话中。最后他终于跟一个做审计的炮圕友打听到你去瑞士了,对方还阴阳了他一番,哟,原来张总还有睡完找不着人的时候啊。车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到了黄昏,张沐疲惫地蜷缩在车里,顶着两个熊猫黑眼圈,小鸡啄米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抱着他的老头车载保温杯睡着了。迷迷糊糊中好像听到电话铃响了,赶紧从座位里弹起来按了接听。


喂?你谁呀打这么多个,有病吧。电话那头是个男的,张沐愣了一下,心说你才有病呢,但是说话的时候条件反射般地夹了起来。


哎,喂您好,请问是小X董的手机吗,我是她秘书。

秘书?哎你等……张沐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听见那边儿手机好像被埋了一样,传出一阵电流声滋滋啦啦的折磨他的耳朵。他把手机拿远了些,刚想重拨,电话那边又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还是刚才的男声,只不过喘的厉害了些,喂,她说她秘书是女的,你到底谁啊?


张沐翻了个白眼,心说放屁,老子就是装成她秘书才跟她搞上的,但还是和颜悦色地说,我是姓张的生活秘书,麻烦让她接电话。


喂张沐?怎么了。电话终于换了主,虽然有点惊讶他会主动打电话,但你昨晚在Widder喝了个通宵,正在宿醉中,有点无精打采地把脸埋在枕头里。


哎,小X董,瑞士好玩儿吗?


……没你好玩儿,国际长途挺贵的,有事说事。你烦躁地捋了捋头发,其实你也没有看起来那么风光,家里公司最近需要大量现金流,你那抠门的爹正在美国跟客户吃饭,听说你竟然走公司账买了辆车送情圕人,先是恨铁不成钢地在电话里把你了臭骂一顿,然后一脚踹到瑞士替他做股票collateral。但你昨天去的时候,UBS说没有新加坡居民身份只能按43%给你,你一气之下把好几个理财都给卖了,免不了回去又被骂一顿,反正公司有那帮人在管,你现在正头疼去哪躲躲。


张沐听出了你语气里的不耐烦,于是稍微斟酌了一下措辞,能不能请你……把加拿大的供应商换掉,我知道你们家在美国那块的供应链一直是你在管,而且掌握大部分的供货渠道,这个能不能就…

张总,你不会真以为自己的屁股这么值钱吧。你有点烦躁地打断,玩玩儿可以,爬你床的人很多,所以小恩小惠不打紧,但想靠这个动你家的饼的人他还是头一个。


张沐心里冷笑,但是语气却依旧平静,不敢,还请小X董指条明路。


你看了看身边一脸他不行我可以的炮圕友,捏着手机在床上滚了一圈儿说,可以,但我要走了,今天下午的飞机,想好了就来冰岛找我,让我看看你是不是真这么值钱。


评论(9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